白蜻蜓

在路上,在自己的路上,记得认真地去努力

脑壳疼

半夜睡不着发发牢骚

越来越多很精心策划的想法
越来越多多自我伪装的表现
甚至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讨厌

        刚看了后来的我们,虽然好早就听五月天后来的我们了……
       想到啥说啥吧,我是越来越反感自己喜欢计划了,尤其是有时候感觉自己连感情都当做策划,本来就讨厌虚伪的……说得高清都是假,假……
        说什么年龄到了成家过日子,还有现在的什么看资本来结婚,反感……
        见清游戏成功后,回家了,方小晓也去了,见清和他爸吵了一下跑出来了,小晓也跟着也出来,清说努力变成了他们想要的样子,晓说她也变了,或者说清一直没弄清楚她想要的样子~我也没弄多懂,只是觉得,真纠结……包括到后面I MISS YOU 和清爸给晓的信,人生真折腾,却不想,可能是暂时不想去纠结那些情节……
        回到开头,我觉得我们……算了说自己就行了,虽然也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现在的很多人,死要面子啊,真虚伪,无论是空间朋友圈都是发些好的,搞得好像自己很牛逼一样……好像我发得比较多,发拍的图做的视频还有好像很有道理的话,搞得自己很牛逼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得不承认,发出来的这些那些是干嘛的?是给人看到的,好听点就做分享,真正的原因无非是想装逼,实际是就算会,自己也没有很努力去继续,在外刚面前装逼,内行面前怂……呼~我还挺无聊的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自我感觉挺虚伪的,然后也有蛮多类似的虚伪的人,好像也没什么错,只是感觉网络平台让自己感觉到自己的虚伪放大了,我平面设计方面的东西和电子硬件方面都懂一些,一些些,会的多不精通,法克……一部电影让我有点分裂了……有点闹乱,不过我喜欢呵呵呵。
        吸口气淡定一下……说一下刚刚提到那些策划类的想法,嗯哼……策划类地走人生路,像小晓说的一眼就看到未来的人生路,嗯哼,我在想着要把自己变得更优秀,这是没错的,但是……我是为了方便以后有个好点的对象而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……好像也没毛病……但是……我感觉这就像阴谋😨😨😨就像用自己的技能去装逼伪装自己一样,只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,或者说看起来更优秀……
        这是欺骗,虽然想一下也算正常人性格,但是但是……好吧这没事,假如把伪装或者说装逼用在找对象方向上……有点自我不能忍,毕竟自己有时候还带点调侃态度地说别人是为了结婚而结婚,调侃别人结婚像交易一样,搞得自己很清高,然后现在……说提高自己的能力,然后增加自己交易的筹码,某种程度来说,不也是为了更好的交易吗?(其实我也不敢确认哪里对错,我思想里有斗争)
        然后,很明显地说提高能力,无非是赚钱的能力,钱,这个最现实的筹码,说白了吧,不要说什么自己喜欢钱,我们喜欢的只是钱能换来的,刚好也是自己想要的东西,……~~突然觉得这样子想好多了,那……前提是有自己想换的东西……很多初衷是美好的,为了让自己父母,家庭更好,我觉得这是很多人最好的初衷,当然也有很多人是想用来装逼的。努力吧,提高自己能力吧,不是为了装逼,为了让父母,亲人,还有自己想帮助的事,钱有很多方面确实蛮有作用的,钱没有错,对钱的偏见只来自人们对奢侈品的追求,还有贪婪什么的,还有装逼,因为别人喜欢用你来装逼,所以对你不爽,抱歉~而且不爽还得用着你。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轮滑,然后经常跑去轮滑,然后也会思考,有几个人找男朋友会找那种经常跑去溜冰又装逼又摔跤的人……假如我是妹子,我也不会的吧……人家追求事业,攀登人生巅峰的时候,自己还像个小朋友一样在广场扑街,用大人的话就是“你看看人家谁谁谁……”。
        不用大人来提醒了,奔三的人,自己心里也会有点B数,不纠结这个,坚持自己的爱好没什么错的,这一方面坚决不让步,让那些觉得轮滑很low的自以为是的高等人群自欺欺人地装逼去吧,谁认就说谁。
        来检点一下自己吧,熬夜不听话,对不起爸妈,我没人真听话,对不起老板,工作效率会低一些,没事,相应得觉得做得差点给我减工资就行,还有对不起,谁会喜欢一个经常熬夜的人……虽然也喜欢睡觉,好吧我本来来就想睡觉了只是睡不下才又起来写这个东西的。不熬夜,好像每天少了一个两个钟……好像少了人生的一部分……然后,好像晚上反而比较清醒……虽然我也想早点睡然后早点起来用早起的那一两个小时,但是…有时间睡的话我是不想起床的。。我也在调整,让有限的时间发挥更高的效率,多一点时间休息,就比如坐车的话,时间比较久的话会……闭目养神=.=虽然我也不懂有没有用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…其实我懒起来蛮厉害的,自己住以后穷得没钱买洗衣机,衣服慢慢从一天洗一次变成洗两天洗一次了,有洗衣机的话还可能三天洗一次……
        没能继承老爸的厨艺,懒得自己做饭做菜……虽然外面吃会消费高一些,但是我懒啊……😨懒而已,不是不会,我感觉我没办法善待吃货呵呵呵,当然有时候我是心血来潮的吃货,就是胖不起来浪费国家资源。
        我很装逼,水群也装逼,虽然我也讨厌装逼的人,哎我成了我讨厌的样子,后面会调整一下的,不过玩轮滑用刹车装逼的感觉真特么爽诶……额,我感觉自己对有本事的装逼是不反感的,我只是不喜欢自己那种装逼的态度,呼……就是有时候会对素质低的人带有色眼镜,脑壳疼,话说对没素质的人要什么正视啊,额……是这种感觉……这种感觉,就是大学生,会带一些自己感觉很有文化水平的的感觉,我自己有,好像能感觉一丢丢,不过在好朋友面前看不出来的了~
        嗯,不喜欢那种态度,所以也不喜欢带有那种态度的人,不喜欢和活着是活给别人看的人交流。我真没什么伟大理想,也不想要达到什么大高峰,只是想继续爱好,和有相同兴趣的朋友。也不朋友谈职场上的东西,我们只是因为喜欢相同的事物,有相同的爱好才相识,跟前无关,当然有一天我没钱了,要活不下去了,可能会向这些伙伴借钱,反过来也一样,有感情基础在,就没什么可纠结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很反感成功论,虽然高中读过一本好像叫做如何成为一名强者的书~现在的成功论,把自己融入一个大佬的圈子里,掌握各种人脉,有远见,有策划~真是处心积虑的人生啊,累不累,这样的你,会牺牲很多美好的事物,感情,伙伴……假如你目标的成功只是自己的权利和利益,那真为你悲哀~又清高了我,咸鱼应该没啥资格评论别人的梦想的,但是,我特么就是看不爽用钱和权装逼的梦想……当然捐钱的时候多捐点还是很不错的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其实我还是很想努力的,想很努力地,断断续续地,记得那句话,努力到无能为力,拼搏到感动自己,一直记得这句话,我也想拼搏到感动自己,有时候甚至想把自己累垮,但前提是,需要明白自己想干嘛,想做什么,很想很想那种……越想就会越努力,我觉得很多人应该也一样,找到自己想做的,然后努力去做,迷茫了这么久,我再也不想说自己迷茫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,关于感情上的……我发现,没有交集,似乎就没有未来了,说没喜欢过是假的,只是过了,有我没能珍惜的,工作原因就不会在感情上有太多交集了,这样子看,感觉可有可无的样子了,有时候我感觉自己挺冷淡的,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吧,我也不是个多牛逼的人,也无法给别人多少安全感,也不想为了啥而啥,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。睡觉觉,梦里什么都有。
         不过,交集也是靠自己去创造的吧……

评论